close

剛剛過了書寧豬的生日

就決定要跟豬爸爸還有朋友去宜蘭礁溪二日遊

好久沒有暑假跟朋友出門

剛剛好又碰到童玩節~我實在心驚驚

還好同行的朋友非常的專業

不斷找cp值高的民宿,結果找到了一間新開的民宿

鴨廂寶

聽老闆說,我們是第10組客人~~~真的是新到不行~

雖然是新的但是沒有甚麼油漆味或是新家的味道

大家不用擔心~

出發之前老闆有說滿多客人導航都會導錯邊

還有特別跟我們說要導"宜蘭製琴工廠"

附上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淇武蘭路111-3號

偏偏我就很反骨非常相信我的衛星導航

所以直接打上民宿地址.....

最後......

到附近還是找不到,是老闆騎腳踏車來接我們

老闆~我錯了~大熱天還要騎腳踏車來接我們

隨著老闆的背影我就看到我們住的民宿了

IMG_5303.JPG

是不是很氣派~~~~~~

這間民宿總共有5間房間

老闆希望客人都睡的舒服

所以每一間都是  king size 的床

我跟豬爸爸 一個170一個176

睡起來中間還可以再塞一個人~3人睡也絕對沒問題

很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

IMG_5313.JPG

這其實是住完隔天早上我才想到要拍的

所以有點皺皺的~大家請多包涵啦~

 

IMG_5319.JPG

一入門就看到裝潢的小巧思~整個深得我心

不得不說~到處都可以感覺到老闆真很用心

因為房子內竟然有電梯~~~~~

IMG_5309.JPG

雖然電梯在現代感覺沒有什麼

但是我訝異的是~其實這邊只有3層樓

其實是不需要用到電梯的部分

但是老闆還是為了客人方便安裝了電梯

會這麼感慨

因為豬媽媽的阿公去到民宿困擾的事情

就是阿公的輪椅無法上樓

一般不是住飯店,就是民宿一樓有房間

所以在3層樓的民宿看到電梯著實覺得很感動

這可能是家裡有老人或不方便的人才能體會的了

接下來介紹一下房間~雖然也是隔天才拍

所以有些東西被我們用掉了~看起來空空的

IMG_5311.JPG

IMG_5316.JPG

IMG_5317.JPG

IMG_5318.JPG

該有附的,清潔用品都一應有附

梳妝台下也有一個小冰箱

茶包,礦泉水也都有~

廁所是乾溼分離~

再來就要介紹這次我覺得讓我非常覺得意外的

原本想說這價錢又包棟是住不了甚麼好房間了

但是~完全打破我的想像是

竟然有無敵窗景阿!!!!!!!!!!!!!!

IMG_5295.JPG

書寧豬整個~  

欣喜若狂

因為我住飯店有一個要求就是要有view

當然對於民宿本來要求就不能那麼多

所以感覺整個是賺到了

放下好行李,在床上逗留了一下

我們就準備去民宿後院烤肉了

食材老闆原本說可以幫我們訂的

但是怕不一定是我們喜歡吃的

所以我們一群人是自己跑去量販店買

但是木炭,火種,夾子,刀子,抹布,甚至火槍

都是老闆幫我們準備的

老闆準備的不是那種會蹲到你腰疼的烤肉架

IMG_5320.JPG

是這種大家可以一起烤的專業型烤肉架

IMG_5306.JPG

朋友還說感覺可以開賣串燒了

甚至還有棚子可以讓我們擋擋大太陽

我們可是從下午烤到晚上

IMG_5307.JPG

後院非常的大~

覺得沒有壓迫感~

晚上大家在這邊小酌一杯~微風徐徐

其實是太幸福了

這邊也要誇獎一下我們的老闆

因為我們當初跟他說木炭2包就好

沒想到2包完全不夠

他又特別去買了4包給我們的同時間

我們的烤肉醬又沒了

老闆又去幫我們買......認真覺得很貼心

隔天早上起來~吃了民宿早餐

對了民宿早餐是可以點自己要吃的餐點

會有菜單,對於愛挑食我來說真的是萬幸~~

就去外面拍拍照~

IMG_5301.JPG

IMG_5302.JPG

 

對了他會叫鴨廂寶是因為他旁邊有養鴨子

但是沒有任何臭味唷

而且~鴨子平常也是被關在鴨寮裡~

老闆隔天還有抓一隻小鴨鴨來給我們看~

因為同行的有小朋友~

其實我覺得在都市很難有這種體驗

到鄉下就是要回歸樸實

 

IMG_5257.JPG

原本12:00要退房的

沒想到他們因為太熱也怕回去塞車~哪都不想去

而且沒想到民宿有KTV而且歌比甚麼都新

老闆就讓我們唱到2.3點

其實書寧豬也滿常在去住飯店

但是飯店跟民宿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

民宿的就是一個直接人對人的感覺

飯店則是人對於公司

當然各有各的好

但是我想不管是飯店還是民宿

只要用心客人都還是感受的到的

這次住在鴨廂寶我感受到一份單純簡單的生活

PS:因為同行有小朋友

老闆有另外準備了寶寶澡盆~但是要先跟老闆說唷

 

 鴨廂寶  

 宜蘭縣礁溪鄉二龍村淇武蘭路136之5  

 先加入line:a70097cf

林先生 0975322570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ing5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